www.flickr.com
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中的項目 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分享區中的更多內容

最新文章

2011年12月22日

台灣將獲提名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「候選國」~轉載

記者田欣雲/台北報導

之前不斷有風聲傳出的「赴美免簽」終於獲得官方證實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副處長馬怡瑞(Eric H. Madison)今(22)日下午4點30分,於台北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台灣將獲提名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(Visa Waiver Program, VWP)候選國。

台灣民眾赴美觀光辦理簽證,手續相當繁複,不僅需要預約面談時間,簽證費用更是從新台幣4,340元起跳,未來若確定台灣民眾持護照入境美國可享免簽證待遇,將大大降低赴美旅遊的門檻限制,也符合美國推展觀光的利益。

台灣民眾申請美簽的拒簽率,過去一年已降至1.9%,在美國逾期居留的比例更低,促使美國提名台灣加入免簽證計畫中。「這個消息是台灣人民長久以來引頸期盼的」,AIT於新聞稿中指出,免簽證計畫的提名,是過去幾年來美台雙方共同努力、合作的成果。尤其在過去一年中,台灣採取了重要措施來強化安全和入出境系統,符合美國免簽證計畫的法定要求。

全球目前僅有36國享有赴美免簽待遇,最多停留90天。台灣被提名加入免簽計畫後,將先由美國國土安全部進行評估,再通知國會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,但何時完成評估?AIT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時程。

原文網址: 台灣獲提名 加入赴美免簽計畫候選國 | 旅遊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12/22/153-2769165.htm#ixzz1hGfL7CmW


 |首頁社團簡介  加入社團  贊助需知 社團FB訂閱部落格最新公告加入聯播 |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