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flickr.com
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中的項目 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分享區中的更多內容

最新文章

2015年5月2日

[TBG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] 北區2015/06/21(日)旅遊講座分享:「推菜籃徒步台灣100天」

TBG20150517-03
時間:2015/06/21(日)14:00~17:00
地點: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82號 
地圖:
 途中台北_地圖
[TBG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] 北區六月分享會線上報名: http://www.accupass.com/go/TBG201506


TBG20150517-01
主題:推菜籃徒步台灣100天


內容簡介:
年近40歲的熱血熟女,十六歲開始半工半讀,三年前,放下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的工作,衝出台灣, 開始一連串的瘋狂旅行。 不管別人怎麼看,不怕被人笑,勇於做自己想做的事。 如果你問她瘋狂地繞了地球一圈,最喜歡的是哪個國家, 她會不假思索地說:台灣! 最美、最好、最幸福的,就是站在這一片土地上, 做自己想做的事,並對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
分享內容簡介: 

1. 出走的第一步:跨出舒適圈;徒步環島的主因和初衷 
2. 踏上勇氣之旅,與可愛和可敬的人們相遇 
3. 走100天,直接與間接帶來的影響-學會珍惜、接受,並懂得付出 
4. 女生,一個人旅行也很快樂,何必找個不對的人。 
5. 學習與自己獨處,調整生命的腳步。 
6. 未來,人生的節奏,改變。


主講者:睿希
簡介:
那年,我16歲,努力賺錢拼命工作,17年的工作生涯,17年的安逸生活,
內心裡也住著17年,七零八落的靈魂。
我很幸運,有一份好的工作,好的薪水,好的老闆,好的同事,好的未來人生,卻從未追求藏在心中的夢想。某天,E-MAIL傳來一篇文章,「年輕人不要老是在游泳池裡游泳,偶爾也要到大海游一游。」我開始蠢蠢欲動,是不是應該出去走走,要不然萬一明天死了,怎麼辦? 把心一橫,拋下人們羨慕的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工作,我問我自己「出國旅行回來後,你有沒有辦法從新來過,那怕是當一名搬運工人你都要肯做 ?」我毫不猶豫承諾自己,
「沒有餓死的我,只有不肯做的我。」
出國回台灣後,很多人都問我「去那麼多國家,那個國家是你最喜歡的?
我總是搶在他們還沒問完話之前,快速回答「台灣」,繞了一圈才深刻明白,
我所生長的地方,是我最愛的國家。而我對我生長的地方,認識認知少之又少,關於歷史、關於城鄉,關於人民,我這頭井底之蛙,真該好好的抓起來毒打一頓。
某天,朋友來找我聊天,與我聊著大甲媽祖繞境的感受,許多阿嬷推著菜藍跟隨媽祖誠心履步。我笑著說,那天我有閒,也要推菜藍來台灣走一圈。
說著說著,心裡也開始嚴肅思考,是不是現在,天時地利人和,來吧! 再勇敢的追一次夢吧!
走在台灣100天,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。每個步伐沒有汽車來得快,沒有機車鑽得勁,也無法像單車乘著風,人們會笑我,踏的是最慢的交通工具,我總是笑著回答,最慢的,看了最多美麗的風景。
難忘的風景是六月的大熱天,走在高屏大橋,漫漫長橋何時能走的完,我一邊煽風一邊擦汗,身旁一台台機車,從我旁邊馳騁呼嘯,突然一台機車,在我眼前,緩速停下來,是一位老伯伯,看起來年約七十歲,朝我走了過來,「妹妹,你怎麼了,要不要阿伯載你下橋。」阿伯親切熱情的台語口音,讓我瞬間紅了眼,「阿伯,拍謝啦,我在走路環島,不用擔心我喔! 謝謝你」看著阿伯離去的背影,我想著阿伯根本沒有想過機車載不載的下菜藍,他只有想到要先開口問我,需不需要幫忙,阿伯,謝謝你為我上的這一課,
「幫人沒有先問自己能不能,只有先問別人要不要幫忙。」
睿希-個人資料
姓名: 徐睿希  性別:
年齡:  37
興趣:  旅行還是旅行
專長:  買便宜機票
連絡方式: 0926-778-725
旅遊過的國家有:   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印度、美國、加拿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法國、西班牙、瑞士、越南、泰國、義大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斯里蘭卡、菲律賓、英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每次的旅行,都像是把自己丟在大海裡
有時游的很快,就怕天一黑,什麼都看不到。
有時游得很慢,懶洋洋的仰式,抬頭看著天,一切靜的很美好。
有時突然有人游到身邊,一起聊著人生,短暫的相遇,留下深刻的美麗。
一個人,說不孤獨、不寂寞 ,是騙人的
卻也因為一個人,眼睛、耳朵、嘴巴變得特別敏感,心也變得火熱
看見有人跌倒,還在驚呼"危險" ,後面的人已箭步扶住
聽見有人笑的開心,聽不懂的語言,聽明白的歡樂笑聲
說不出口的問題,一雙手,早已說出在嘴裡含的每句話
旅行,一段段與自己的美好戀愛,
過程中會動心、觸電、害羞、生氣、無解、感到幸福
最後,轉身送走所愛的人,
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旅途未程,永不畫下句點

期待再下一次旅行中,遇見自己。



費用:每人250元(小點心+飲料)

【贊助廠商】

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 http://www.onmywayhostel.com/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82號
電話:02-2891-0230
交通:
◎ 由台北車站前往途中.台北》
搭乘往「淡水/北投」的捷運紅線,約20~25分鐘車程可抵達捷運北投站;出驗票口後右轉,沿著光明路直走約 3分鐘/200米 即可抵達途中.台北》。


【注意事項】

1.我們需要New 義工心血~接待、攝影、錄影、文字快打手、活動安排、機動人員;只要你有熱情響應當聚會活動義工(可有優先參加權利!!) 咱們社團就是要成為互相互愛,懂得熱於為人付出的大家庭:) <報名時就可以在留言板上喊聲啦!!>

2. 如果人數超出上限人數,義工享有優先參加權利!

報名/購票須知:
◎本活動委託活動通代為處理退票退款事宜,依退票退款規則辦理。如需申請退票退款請於活動結束日前8日辦理,逾期恕不受理;將酌收票價10%退票手續費
         ◎以下也為您提供消費者如何辦理退票及退款的操作方式 。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(http://support.accupass.com/knowledgebase/articles/15217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