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flickr.com
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中的項目 TaiwanBackpackerGroup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分享區中的更多內容

最新文章

2011年6月1日

2011/5/14 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北區活動紀錄



適合出門的好天氣,我削好一袋水果,搭乘捷運來到「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」的活動場子,準備搭上免錢的飛機往埃及前進。



按照慣例(?),我小小的遲到了一下,想說剛好可以避掉尷尬的自我介紹。果真如我所料,Jeff社長已經率眾準備下台一鞠躬了。







天不從人願,我被躲在旁邊陰險的拍著照片的副社長瀚威發現。只好帶著一貫的好青年靦腆微笑上台。



介紹落幕,歡聲雷動,帥高個主講人「長腳」LOCA登場!



演講一開始,Loca便非常帶種的開頭就先批評阿酋航空弄掉他全部的行李。



但是!我們帥氣的Loca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氣餒,沒有行李?豈不落得更自由、更開闊!皮包還在嘛~住便宜點的旅館就好啦!大名鼎鼎的「Sultan Hotel」,住一晚只要70塊台幣,夠驚人吧!不只是價格驚人,他們家那「只有三根木條撐著」的床墊更是練神功的好所在。訓練平衡嗎?想體驗最接近地獄的旅館渡假經驗嗎?那麼,請來埃及。


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烤的餅

再來的這幕各位台灣的民眾肯定熟悉。



「不過就闖紅燈嘛~這有什麼了不起的?」

一般情況下是沒什麼了不起,不過如果車速是逼近一百公里呢?


「Welcome to Egypt.」

台灣人啊!是我們站起來的時候了!(大誤)

人到埃及,看金字塔是必備行程。Loca一進紅金字塔,手機立刻自行關機。內裡黝暗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,古老的悶臭。無盡的曲折長路後,迎接他的是空曠的巨大空間。此時,牆壁上的擴音器忽然傳來了如下的一段話:

「先生,再來就是體驗木乃伊的行程囉~」

洞口處的石頭隨著這句話的飄散而開始喀啦喀啦動起,室內本就微薄的光線瞬間全被剝奪。空氣中原本的異味淡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怪異的寧靜,跟某種難以形容的氣息,沙的氣息。沙,透過牆壁的隙縫開始大量湧入........

由於Loca這部小說之後可能會拍成電影,所以劇透就到此為止,請隨我回到常人的世界。


位於亞歷山卓

來到位於亞斯文(Aswan)的Abu Simbel神殿時,Loca講述了看到巨石像時的震撼;但更令他吃驚的是,這些巨像曾經因水壩工程而進行過大規模的搬遷。不過埃及就是埃及,金字塔都能蓋出來了,用超能力移動巨像根本就算不上什麼!(再誤)



此外,Loca還提到兩件來埃及必做的事:

一、熱氣球之旅

Loca說其他國家坐熱氣球,動輒五位數;來埃及,一千多就有了(物價波動,現在應該兩千超過了吧),絕對不能錯過!

二、偷看回教婦女怎麼吃雞腿

進行這個活動時,請務必帶著虔誠、尊敬的心情,利用眼角餘光偷偷的瞄,然後你就會發現,她們會把頭套開一小個縫,用高速啃,十分達人。


埃及的小朋友經通行商之道



「沙漠的紋路,會動啊!」Loca如是說。沙漠,表面上看起來遼闊、安靜,其實是活生生的,呼吸著的。沙漠中的聖甲蟲,無論有沒有被關注,牠們總推著太陽,一日復一日,無怪乎埃及人視之如神祗。而摩西兩千年前在西奈山上看到的日出之輝,跟我們今日看到的是否一樣呢?遙遙兩千年,彷彿昨日夢境;生命的短長,在那瞬間,已不再具有意義。


「瘋婆」Loca在埃及結識了真正的「瘋婆」,兩人至今仍會透過信件進行神秘莫測的對話


長在沙漠裡的紅棗,不知道有沒有補比較多的血?

Loca名言錄:「容易得到的,就覺得沒什麼。耗盡力氣得到的,才會覺得可貴。旅行,是一場跟自己的搏鬥。」

當然,即使是神鬼戰士也有休息吃飯XX的時候。



埃及之行,智慧之行,拋下一切人世的虛妄,讓Loca找到了自我。而以色列之行呢?它對Loca的意義又是什麼呢?

「喔,因為聽說那裡的妹很正」

哲人就是哲人,我在Loca跟孔子的身上看到了同樣高貴的禽獸雄性靈魂。



在16又1/2樓的大使館辦了簽證,Loca進入充斥賓士計程車的以色列。不同於我們的認知,以色列整齊、乾淨,只不過.....





只不過衝鋒槍是他們的iPhone罷了.........

旅行,總是要歸鄉,Loca回來了,聽眾們也回來了。Loca說,環遊世界其實並不是他的夢想,但卻因此讓他找到夢想。他希望他能幫助更多更多的人完成環遊世界的夢,而這些人再透過口語、文字,把這樣的喜悅散播出去,讓旅行成為每個人人生的必經之途。



錄完羞答答的自我簡介跟社團歡迎影片後,我總算能回家了......



自助旅行背包客部落格
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連結

1 則留言:

  1. 7月份我將歸隊
    和大家報告這3個月來的國考試煉>_<

    維義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